Friday, May 30, 2008

草嶺古道 2

又爬了一次嗎?哈哈當然不是!標題是指上個月(4月8日)發生的事,餘害猶存…今天是我請病假第三天,想想這也是教書生涯以來,第一回請連續三天公費排代的病假。原因呢?就是因為草嶺古道的校外教學,途中不幸發生了被學生用木棍打到腦袋左側,然後跌在布滿碎石的山路上,當天下遊覽車,我就去診所就醫…本來也想,沒什麼大不了!我還年輕嘛!!真是,頂多一兩個星期就好了!!!我都跟我四周的親朋好友如此說道。


專注於治療昏昏的腦袋,跟痛痛膝蓋腳踝的我,怎麼會想到「有保險」這件事呢!幸好親友團提醒,我才在本月初跟課外活動組提:我們帶隊去校外教學的老師們應該也有保險吧?很不幸地,在開導師會議時,主任組長都說:只有學生有平安保險,教務還說要請人事來解釋,教師帶隊出去是沒有投保的。嗯…很怪。會議結束前,人事並沒有進來會議室報告…而且,在我表明:「這件不合理的事我一定會追根究底」之後,事情有了轉變。


首先是在中庭遇到校長,會議已經是好幾天前了,幾次我們開會她都沒出席,看到我的雙腳包成像穿著白襪套,她也很吃驚─其實我也一樣:怎麼還沒好?對啊!我也很想問:怎麼好那麼慢!!順便聊一下我們身為教師卻沒辦理保險的事。個人的意思是:我的重點不是在錢,看病花不多(候診的時間才是最痛苦最浪費的),理賠也沒有多少啦!但是我覺得教師帶隊出去,就應該要跟學生一樣,生命得受到保障。學生都有平安險跟意外險,為什麼教師就沒有呢?假如行政人員有疏失,真的沒幫我們老師辦保險,請來跟我道個歉,我不會司法解決的。但是會提醒主要承辦業務的課外活動組,日後一定要謹慎!


次日衛生組長碰到我,言談中有因為我跟校長說了什麼,害他們被唸…很拍謝啦!我有跟校長說不要再去講行政了,免得我以後日子不好過。不過,人總是要講道理。一開始大家都聽到教師沒有保險的,現在妳來跟我說:看病是有理賠金,而且旅行社會從寬認定…等。我根本就不需要他們旅行社的認定。只要把出險申請表給我,我把診斷證明跟收據附上,保險公司自然會判斷可或不可理賠。今天最大的問題很明顯…不是嗎?


人事主任還關心地問:請三天夠嗎?腳不容易好耶!我是希望趕快好啦…=_=” 一直痛害我都不能在炎炎夏日穿短裙上班,非常無聊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