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忙、孤單

最近的忙碌已經到達不可思議的地步了。照常裡說,越多人需要你,沒有你又不行的話,你應該是不會寂寞的...但是,在那麼多人的包圍,通通需要我的關愛及照顧這種情況下,我卻越來越孤單。在辦公室中,和往常笑容滿面的我落差很大─因為工作量太大,上完課還有班務要處理,幾乎每天加班,同事聊天八卦我大多不理睬,不是不喜歡擺龍門陣,而是自己已經陷入猶如桃花島主黃藥師擺出的重重陣法,難以脫身。

有沒有解?應該是有,最簡單是不負責任,管小朋友們去死。絕不為班務加班,做不完就放給他爛。

遺憾的是,我喜歡負責任的自己。逃避是蠻多人的解決之道,我就是不想用。對面的小岱聽說去找校長哭訴了,課太多,她精疲力盡無法維持生活品質,而我呢?哭是哭不出來,畢竟還沒有到那種地步,不過也得想想辦法。能達成家庭、朋友、學校三贏的局面嗎?

不愛太多朋友、享受孤寂的個性,盼望汗流浹背的人生夏季趕快過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