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0, 2008

一定要改進

認識我的人可能知道,本人畢生最崇拜的偶像是至聖先師孔子,座右銘是: Never give up! (這句在愛情中不適用而已) 回到孔子,他老人家誇顏回的名句:「過,則勿憚改。」我最近也有體認。一直以來,不管是友情愛情,都盡量做到要雙方都有付出及收穫,倘若沒辦法,也是寧可人負我,不願我負人,吃虧太多走人就是。但是,最近真的不行了,我覺得我做錯很多事,朋友不斷的關心及愛護我,為了我付出許多時間和精神,而相對的,我卻沒有辦法做一些有益於朋友的事,更有甚者,我所喜歡的全會帶給朋友不良的影響,花費金錢及時間請客希望對朋友有所回報,還是沒有好的成果,有時朋友開玩笑說我應該要對此負責,也是愛開玩笑耍寶的我通常都是耍賴皮也不願鬧飢荒或欠人情,現在反省起來,真的覺得很自責,幸好朋友是有智慧且能不斷想改善自我的人,今天,我看了 Lost 影集後,劇中人物的話:Everything is going to change. 讓我感受很深刻。所謂「改進」,有改變才有進步,我如果再不改變,惡果會一直不斷長出的。希望朋友你能瞭解,這個改變,是對你我都好的。我實在非常非常抱歉,今天寫在自己的 blog 裡(邊寫邊流淚),期盼,真心地,也是強烈地提醒自己,這樣的歷史不要再重覆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