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8

台鐵退票記

好不容易喬好時間,大費周章網路訂票,信用卡網路付費完成,也在台鐵取票完成,結果鳳凰颱風一來,整個10人花蓮兩天一夜之旅只好延期。

眼前最急切得處理的就是退票再重新訂位,昨天老神在在確定自己帶好所有的東西(信用卡、20張來回票),很不幸地,到捷運站旁的台鐵售票處現場才發現,帶錯信用卡了,所以有看到我這篇BLOG的朋友們請一定,一定要確定是哪一張卡,原本我也不知道,在車票上就有卡號的一部份(5到8個號碼),除非兩張卡都同號,否則在退票之前,一定要核對一下是刷哪一張卡。

所以只能再坐捷運回家拿正確的那張卡,並且途中發現自己又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!改訂為8月的行程沒錯,同樣10人來回票…但是忘了抄下電腦代號!沮喪不已的我跟朋友說:Today is not my day!! 非常幸運地,所謂旁觀者清,有事真的多個人商量比較好,朋友說就跟窗口表示:要將這20張票退掉,然後改訂別天的就行了嘛!心煩意亂的我卻不認為有這麼簡單…

好不容易又回來捷運旁的台鐵售票口排隊,朋友說乾脆到台鐵大廳,人應該會少一些,OK我們就走過去…昏到…天啊人超多的隊伍排的比那裡還長!而且還有SNG在附近…記者想採訪我,我說不方便,她還告訴我不要害怕 =_=” 真是的,我不願意在電視上出現啊!(最近發福不上相 >_<)

回到正題,台鐵退票,唉,明明知道颱風來了要退票的人很多,偏偏辦事的窗口才開不到一半!真的應該要加派人手來處理,不能當成一般上班日嘛!有的窗口還閃著:「本窗口到16:00」,我找了一行沒這種字幕的排,朋友走過來告訴我排錯了再帶我去排預售票的窗口,天啊…站好久終於輪到我,辦理的先生看起來像是裡面老資格的,他一看我的20張票就…那麼多啊!:O 我也很無奈…他要我轉到另一個窗口,結果我後面的隊伍也得跟著轉過來,我跟他說因為颱風只好改成別天,已經網路訂了,只是忘記代號請他幫忙查,幸好,朋友事先要我把班次抄下來,跟身份證號、人數、票別、來回日期等都寫在一張紙上了,就交給那位老資格的先生處理。

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不斷安慰我,因為票真的太多,處理時間不得不花多一些,排後面的人都快暴動了我猜,實在很想哭啊!還有人到前面來check 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隊伍都不動…慘,終於拿到改好期的20張票,在旁邊數著檢查時,我頭都低低的不敢看排隊的人群(怕看到一堆憎恨的箭光),無誤收好票跟信用卡後,我一點都沒有喜悅的心情,朋友請垂頭喪氣的我吃晚餐,算是替我加油打氣。萬分感激!

總結,台鐵訂退票都有規定的程序,切記電腦代號、班次、車票,還有訂刷的信用卡都得帶著,欲速則不達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