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1, 2010

生日快樂

哈哈,當然不是我,而是我媽,生日在勞工節,所以一生都很勤奮(其實不是勞工節生日的一大堆人也很勤奮啦這樣可以嗎?)在此祝福她健康、美麗,笑口常開!

然後是最近發生的一些小事,首當其衝,第一尷尬的就是:馬桶不通。糗啊我只好上網拜大神,然後打電話約師傅來家裡(04/28),師傅準時於04/29的晚上七點到,第一步驟搞不定,第二步驟也不行,終於走到最後一步:拆馬桶。沒有想到這麼的辛苦…找到萬惡的罪魁:一條牙膏。敷好水泥馬桶歸位,還得等24小時才能用呢!所以全家人決定只要用完就得蓋上蓋子!

再來就是紫色電鍋事件,在Y拍訂購了一個紫色大同電鍋,沒想到成為詐欺事件的受害者,按照Y拍的來信處理,居然被告知資料不符合他們的補償規定,而不願理賠,造成我的二度傷害!1280元實在不多,但是就這樣吞下去不處理我覺得Y拍太便宜行事。因此在好友的勸告和祭出消保官的壓力下,Y拍的客服也非得積極處理不可。

常聽說Y拍的客服電話很難找,自從經歷這個教訓,我學到了不要輕言放棄,態度要謙和、有理,電話還不如往返的email有說服力,我在溝通期間都會不斷告知客服,這些信件全部妥善保存著,日後走到法律時將全部呈現給消保官知悉。有耐心及感恩別人幫忙的文字,都是必要的應對之道,賠償還沒匯來,等入帳了再來確認成功。

工作就甭說了,當然,時代不一樣了,學生的問題也走到逃家、吸毒、販毒,以前打死我也不相信這種東西會出現在國中校園,而今卻在眼前擺著因家庭功能不良,孩子心智又不懂事誤入歧途的案件。唯一開心的事不是跟班級學生有關,而是前幾天數著手指頭,赫然發現我可能比小蘇早半年離開學校生涯(假如地殼沒爆裂的話),哈哈,小蘇一臉驚恐,沒法想像我不在校園的情況。

人生階段各不同,之後的生涯我比較想要內省、修行。前半生都很吵,四周熱鬧滾滾,我期盼後半生能夠清靜些,在自己一人獨處時,我都會感到浪漫的氛圍,會想起大學之所以選擇讀文學院,就是因為自己沒法壓抑的浪漫思考模式。也過了兩年多天天都非常romantic的日子,雖然是窮學生,但是很美、很浪漫,哈,現在比起來是富有多了,不過那種日子也不復返囉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