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中醫

Chang 帶我去給她熟識的一位中醫把脈,溫文儒雅的老先生,一聽我是中學老師,就開心地告訴我他在讀書時被記大過的故事…^_^||| 因為他討厭上課吵鬧害他不能聽課的同學,就起來揍人,結果就被記過了。哈哈。我如果是他的老師就加入一起打那些沒道德的。(開開玩笑啦!我的教師證可是寶貴的很!)

回到正題,老醫生說我是缺血缺氧,導致心臟不舒服,屬於神經痛,心臟本身沒有問題。倒是,冬天比較有麻煩,所以要吃些補氣的食品,及早晚做緩和的運動,激烈的還不行喔,會傷到身體。所以…太極其實是最好的。

本來星期六要去看心臟科。但是Chang希望我考慮一下,因為我沒有醫療險,假如要做心導管住院的話,是完全沒有理賠的。所以先看了留下病歷記錄,公司一定會拒保,我也覺得冥冥中有貴人相助,正好要檢查之前Chang就跟我聯絡,告知我這些資訊。

最後來說一個八卦:老醫生年輕時在日本行醫,有個日本女朋友,他跟她說自己是有妻室的男人,女孩不信,跟醫生回到台灣看到醫生娘及小孩,才失望回到日本,跟「海角七號」的劇情有點像吧?(其實差蠻多的啦…這年頭倒貼的不少,怎麼以前的時代也是啊!!)醫生娘過世10年多了,我問Chang既然那麼有錢何以不續絃?她說眼光高不好找。

大人的世界真複雜…我要去做緩和的運動了。^_^”

No comments: